一真

你好哇

河伯与新娘(2)

可是情况远没到容许乐观的地步。

蓝忘机方才一道剑光逼退了那水里的邪物,可是那邪物锐气未受挫,退下只是暂时的,随时可能卷土重来。

蓝忘机抓住机会,御剑几步跃到船板上,打算把这个无辜扯进来的新娘子带到安全的地方。

可这个新娘忒奇怪,方才还胆大的扒在船沿看着外头,这时见他过来转身就走不说,一把抓过桌案上的盖头就往头上戴,动作利索到蓝忘机简直怀疑这个新娘是不是以为他是娘家派来接她回家的。

“姑娘······”

这是魏无羡已经戴好了盖头,哗啦一声转身,嫁衣珠翠(?)簌簌作响,盖头周围一圈红艳艳的流苏狠狠闪了蓝忘机的眼。

这个新娘子的处境分明狼狈,可是······

蓝忘机有那么一瞬的恍惚。

这时魏无羡突然拉过蓝忘机的手,扣牢了,带着他的手掀起了自己的盖头。

蓝忘机:!

红绸的盖头挑起一个角,盖头下,佳人巧笑嫣然兮,青春正好。

盖头下这人分明是个男子,脸上妆粉一块一块,颊上两大坨腮红一浓一淡,妆容凌乱到不忍直视,却生了一双顾盼生辉的明亮眼眸,清澈见底,水光潋滟。

有那么一瞬间,蓝忘机承认,他对那个素未谋面的新郎心里是存了一丝莫名的嫉妒的。

那新娘眨了眨眼,现出一个调皮熟稔的笑:“蓝二哥哥。”

蓝忘机如遭雷劈,袖子扯回,抽身退了一大步,险些退到船外头去,身形是少有的不稳:“你是谁?”

魏无羡闻言又眨了眨眼,笑容越发灿烂:“蓝二哥哥不认识我啦?我是你的新娘子啊,快点把我带回你家去吧。”

蓝忘机狠一拂袖,气势凌然却难掩慌乱,似是确实气的狠了:“族里从未为我许过婚配,何来······何来新人之说!”

魏无羡一把扯掉盖头:“蓝二哥哥好狠的心肠!刚刚才掀了人家的盖头,转眼就不认人!我不管!掀了我的盖头就是我的人!”

蓝忘机······蓝忘机气的转身就想走。

“蓝二哥哥!蓝二哥哥等等我呀!”魏无羡两步赶上,抓紧他的衣袖不让他走“等我回去就跟别人说!说他姑苏蓝家二公子是个始乱终弃的无情之人!登徒子!采花贼!······”

蓝忘机气昏了头,怒目回头想与他争辩,魏无羡却看准机会,踮脚在他脸颊上轻轻一点。

凉凉的,似乎还混合了一缕若有若无的香气。

蓝忘机彻底当机在了原地。愣愣的看着魏无羡,看起来有点傻气。

魏无羡笑,轻轻搔搔他的下巴,凑近了,鼻尖点着鼻尖:“二哥哥,我是一定要和你在一起的,带上我吧。我不弱的,我还能保护你呢。”

蓝忘机看着他,神色变了变,张口似乎是想说什么,船身猛一下陷!

魏无羡一个不稳,蓝忘机立即抓牢了他。

“抓紧。小心。”

他把魏无羡护到身后,转身面向水面。

刚刚已经消失无迹的漩涡不知何时已经来势汹汹,四周船只的残骸拥着这只小船争先恐后的向漩涡中心涌去。

船舱也开始进水,浸湿了蓝忘机的靴子。蓝忘机下意识往身后扫了一眼,魏无羡正光脚站在水里,笑意盈盈,目光不转地看着他。

蓝忘机:······

蓝忘机想催剑入水,魏无羡却拦住了他。

“不用了,是水行渊。”

他语气笃定,蓝忘机也不说什么,剑身应召而平,蓝忘机上剑站稳,本想让魏无羡站在前面,可看见魏无羡脚上并无鞋子保护,直接上剑怕会受伤,便立刻轻轻在他面前蹲下。

“上来。”

魏无羡欢天喜地地跳上了他的背。

“那二哥哥可要背好啦。”

蓝忘机虽然时年尚轻,御剑却是十分稳当,背着魏无羡,几下便行远了。

路上,蓝忘机低头思索回到族中如何汇报今日之事,魏无羡在他背上捣乱,一会儿“二哥哥你累不累啊”,一会儿“二哥哥你飞的好稳啊多飞一会好不好”,之前拦着他时的镇定从容仿佛从未发生过。

蓝忘机一开始还能勉强坚持自己的思路,可听魏无羡这么胡天胡地一通说,居然慢慢的也跟着他的思路走了,连脚下的剑什么时候偏了方向都不知道。

于是蓝忘机注意到背上人的声音越来越轻的时候,两人居然已经快要飞出姑苏了。

蓝忘机:······

蓝忘机回头看,背上人睡的迷迷糊糊,体温似乎还有点高,背上暖融融一片像盖了件披风。

方才折腾了这么久,又是泡水又是受风,魏无羡终于支持不住了。

魏无羡发烧了。

“醒醒,感觉怎么样?”

魏无羡迷迷糊糊掀开一点眼皮“唔······到了吗·······没有啊·······让我再睡一会儿·······乖咯·······”

说着还往蓝忘机肩上蹭了蹭。

蓝忘机被他这一下蹭的浑身上下都僵硬了,差点没御牢剑。

魏无羡说完就又睡了过去,蓝忘机想了想,把剑按低,慢慢降落。

他们落在一处完全没有人烟的山林里。好在蓝忘机对这一带地形还算熟悉,眼见也快天黑,便找了一处干净的山洞把魏无羡安顿下来。他用灵力在周围设下屏障,脱下外袍给魏无羡盖好,出去找柴火生火。

迈出山洞几步,忽然醒悟,若是此时往回赶,虽然可能会废一些时辰,倒也并不完全需要野宿。

大概也是急昏了头,只想着安顿好这个人了。

蓝忘机很快找齐了柴火,还寻了一些药材来,用灵力蒸化了,喂魏无羡喝下。

扶起来,喂药,再扶着躺下,魏无羡都配合的不得了,乖乖的一点都没有闹(zuoyao)。

蓝忘机也没注意到从未做过这些的自己反常的手熟,仿佛在什么时候已经重复过许多遍一样。

魏无羡的脸在火光的映照下显得十分柔和。

就是妆面显的更加奇怪了。

蓝忘机:······

蓝忘机找来一条手巾,打湿了轻轻给魏无羡擦脸。

一张,仿佛在哪里见过无数次的,一颦一笑都仿佛刻进已经灵魂,伸手可触的脸,慢慢呈现在蓝忘机面前。

蓝忘机攥紧了手巾,伸手在魏无羡颊上轻轻触了一下。

明天······等你醒来······我······一定要知道你的名字。


*陈年老坑

*前文有一定修改

*哈哈哈虽然原文没写,但是私心非常想看二哥哥掀羡羡盖头~

其实更想看图,醒醒吧没有太太会看到的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啾咪啾咪

评论(1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