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真

你好哇

生离思归·秋想

 春 @子夜渔樵 

夏 @南澈想毕业 

长夏 @煞●欠三辆车●Flag之神●挖坑快填坑慢●鈅 

秋 

冬  @码文太慢被关了起来的魏凶凶 


 

嘛,

因为秋是一个收获的季节,

所以就用了【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的乱葬岗ooc土豆精】作了主角!

 

六一快乐!

小伙伴们食用愉快吖~

 

 

*彩蛋 小土豆的自我介绍


我是一只土豆精,来自夷陵乱葬岗。

岗上三危房旁边那块一点都不像能种出能吃的东西的小田是我家老宅和祖坟。有机会去旅游的话请注意脚下,留下一点爱,就能为我们土豆家族创造一个春天!莫以善小而不为啊诸君!我土豆精狗不理007号在这里给大家鞠躬磕头了!

(千万别学隔壁伏魔洞里头还有山脚下那群没眼睛的无良走尸!每次出来溜达都要到我们家门口蹦迪!每次!!!毁人家园不得好死了解一下!!!! )

 


*正文 我的故事


      我诞生在乱葬岗围剿那一年。

      那年,我们的家园被整片翻起,我们的身躯承受了太多沉重而恶毒的脚步。

      几乎死绝了。

      我才刚刚出生,与我同鞭而生的姊妹兄弟不是被直接踩死,就是没挺过去在板结的泥土里直接闷死。我其实并不强壮,好在我生的靠近陇埂,那些跃迁的凶悍的脚步没能伤到我。

变发生的那一晚,我还没有完全成熟,但是我仰赖的母亲早就在最开始的时候被踩碎了筋骨,故所以我只能依靠着这副不上不下的身体,勉强的在黑暗里蛰伏着,等着春天的来临。

土中无日月,我不知道过了多久的时间。、

骚动平了又起,起了又平,我懵懂几日,未曾得到过片刻休息。

只知道那之后,山上来过不少人,一批一批的,杂乱凌然的脚步听的我头疼(虽然我没有头) 。

骚动总算渐渐平息,我却听见了一个特别的脚步声。

是的,很特别。

那步子很轻,很快,却节奏偏拖,听得出步子里的勉强,就像是一个重病之人的呼吸,听着平缓,却让人悬心。

那脚步自远处来,忽远又近,我听得出这是在搜寻,在这人之前早已有无数的人做过,他却格外慢,想是搜的仔细,不肯放过一丝痕迹吧。

我应该怕的,因为我不知道他发现我后会怎样做,会不会像之前那些人一样,咬牙切齿的碾碎我们的骨殖,但是我一点恐惧都没有,只是凭直觉。

脚步声渐渐逼近,我静静的呆在土里,突然很想出来看看这个人的样子。

这一定不是一个凶恶的人,说不定还是个慈眉善目的人,像我的母亲一样让土豆觉得舒服,像原来种植我们的那群人一样善良。

脚步却突然停下了。

我记得那个方位原来长有一棵树,那棵树在这乱葬岗上几十年,很有一番资历胆色,能在同伴被砍倒的时候啐上一口,来一句“活该”,以前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逮着着我们这群还待在土里的小可怜讲他的风光过往。

也许是在那一晚无声无息的死掉了,我再也没听到过他那副大烟嗓。

那脚步突然乱了。

我听到了很重的心跳,还有很清晰的呼吸。

怎么了?

那脚步声停了很久,之后是凌乱的窸窣声,我听到了另一个声音,是属于稚童的咳嗽和喘息,也是低哑的不像样子,听着心紧。

我想起来了。

我曾经听过这个孩子的声音,我听过他笑着喊羡哥哥,哭着喊情姐姐,听到过他在四叔在外婆怀里撒娇的笑语,听到过他被“羡哥哥”玩笑着埋进土里,却认真的说要长大保护大家的稚语。

我们都是被抛弃的孩子。

我们都是被救赎的孩子。

我听到了一阵窒闷压抑的呜咽,本该低沉好听的声音支离破碎,与这世间的一切一般无二。

这是我们三个之间的秘密。

那人带着这个孩子走了,乱葬岗上,又慢慢的恢复了死寂。

许久, 我听到了一个低沉的烟嗓:“小土豆。。。。。。”

天快亮了。


  


*我太太太太爷爷和太太爷爷的故事

、    我的太太太太爷爷本是原产自云梦的良种土豆,主人家那年收成也不好,一堆种子土豆里头挑挑捡捡,吃的七七八八,最后就剩下我太太太太爷爷和我太太太太奶奶两颗英雄豆!

好在那一年云梦的气候特别好,是难得的能种上两季土豆的气候。于是到我太太爷爷那一辈,主人家的粮食危机也算是基本上解了,还多出几十斤余粮。主人就寻思着拿出去换点银钱。不过主人家苦出身,卖的也小气,挑了放的最久的那一批,又拿了几颗好的混一混,就这样挑到集市上去了。

我的太太爷爷就是这样被混进去的。(黑心商家坑死豆啊)

太太爷爷心里也苦啊,这扁担晃悠了一路,太太爷爷也在一路默默回忆家族里一辈辈流传的“离开土地的一百零八种死法”•••••

土豆泥,醋溜土豆丝,红烧土豆饼,土豆炖牛肉,乐事清爽酸奶味薯片,某上校家无限续(假的)的神秘肥宅快乐黄金条•••••••••

打住打住。

话说到我太太爷爷被主人家挑去集市上准备卖掉,躺在土豆堆上被晒的够呛,突然一个深沉的黑影遮住了毒辣的阳光,舒服的一个哆嗦。

面前的年轻男子一身黑衣,丰神俊朗。腰间一支乌木漆笛,一抹赤红的长穗悠悠荡荡。一个小小的孩子懵懂的抱着他的小腿,怯生生的向这边看。

魏无羡摸摸阿苑的头:“阿苑啊,你这样抱着羡哥哥没办法蹲了。”

阿苑看看他,又看看摊子,慢慢松开手。魏无羡麻溜的掀开衣摆蹲下,捏起我太爷爷就开始挑挑捡捡。

只见他轻车熟路的挑挑捡捡,翻来翻去,我太太爷爷险些被挤到下头,突然又拿起一个,柳眉倒竖:“你这土豆生芽了! ”

方才他翻的时候主人家便已是忐忐忑忑,如今铁证如山,又慌又乱,于是也强撑着大声说话:“你待怎地?”

魏无羡道:“便宜点。”

我太太爷爷:。。。。。。

主人家:。。。。。。

众土豆:。。。。。。

这就是初见了。


   


评论(3)

热度(51)